怀孕后这些产检不用做 既浪费钱还受苦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北方网 作者: 编辑:郭小琳 2024-04-01 08:43:45

  在怀孕的每个阶段,定时产检对于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至关重要。然而,随着医疗服务的日益商业化,某些医院可能会推荐一些并非必要的检查给孕妇。这些检查不仅增加了孕妇的经济负担,而且可能导致不必要的精神压力,尤其是当检查结果模棱两可或不准确时。

  王可的案例提供了一个典型的例子。她怀孕后,非常重视每次产检。然而,在怀孕的第七个月时,她被建议做一项遗传病检测。虽然她和她的丈夫没有遗传病史,但医生仍然坚持她进行这项检查。结果显示没有发现任何异常,但医生却表示结果可能有偏差。这让王可感到困惑和沮丧,因为她花费了不少体力和金钱却得到了一个不明确的答案。

  与此同时,一些孕妇为了确保胎儿的营养和智力发育,也会进行各种微量元素检测,但这些检测并没有明确的标准值,且普通检测结果很难准确反映出缺乏哪些元素。此外,一些医院甚至建议孕妇做叶酸吸收度检查,尽管没有固定的叶酸吸收标准,每个人的吸收情况也各不相同。

  胎儿性别检查同样是一个争议性较大的话题。在许多国家和地区,由于性别选择的问题,严格禁止医院进行胎儿性别检查。然而,一些小医院和诊所可能会利用这一点,暗中提供这类服务。事实上,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,都应该得到父母的同等爱护和期待。

  在这个背景下,孕妇在决定是否进行额外的产检时应该更加谨慎。一方面,有一些检查是孕期非常必要的,比如唐氏综合症筛查、四维彩超以及孕晚期的胎心监测。这些检查可以及早发现胎儿可能存在的问题,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至关重要。

  然而,对于那些并非必要或结果不明确的检查,孕妇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、医生的建议以及自身的舒适度做出明智的决定。在怀孕期间,孕妇不仅需要关注身体健康,还应该考虑心理健康和经济承受能力。

  孕期是一个需要特别关照和谨慎处理的时期。正确的产检可以帮助孕妇和家庭更好地准备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。因此,了解哪些检查是必要的,哪些可能是不必要的,可以帮助孕妇避免不必要的精神和经济负担,确保一个健康和愉快的孕期。

  总的来说,孕妇在面对不同的医疗建议时,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医生的专业意见,做出明智的选择。在保护自己和胎儿的健康的同时,也要避免陷入过度医疗和不必要的医疗消费。通过这种方式,孕妇可以确保自己在怀孕期间获得最佳的医疗照顾,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担忧和压力。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